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3查看中区学生餐厅

4查看东区能源站

5查看西区餐厨垃圾处理站

本网讯(通讯员 周鹏)5月24日下午,由郑州大学总会计师徐东升组长带队,河南省教育厅调研专家组一行10人来校实地调研2022年度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汇报会在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宝锋、副校长熊新忠出席,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由熊新忠主持。

张宝锋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严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力度。在学校节能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形成节能环保工作的合力,在组织、宣传、经费、措施等方面都有充分的保障,节能环保成效显著。他强调,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调研组为我校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我校绿色健康发展,指导我校把节能环保工作做得更好。

徐东升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意义、程序和要求。他指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调研的目的一是检验2022年节能环保工作的成效;二是进一步提高对节能环保的认识,总结经验,发现亮点,把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三是加强各高校之间节能环保工作的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靳如军代表学校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2年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二是深入开展节能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三是重视节能环保设施改造;四是加强校园环境绿化建设;五是加强能源管理。此外,他还介绍了当前我校节能环保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专家认真审阅了我校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档案材料,并深入中区学生餐厅、东区能源站、西区餐厨垃圾处理站、西区九公寓等处进行了实地查看,参观了我校博物馆。(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受邀参加中国林科院新晋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工作会和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水源地林业生态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省级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