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3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4 中国科学院陈宜瑜院士讲话

本网讯(王军国/文 曹艺鹏/图)5月21日-24日,中国林科院新晋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工作会和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水源地林业生态建设座谈会在南阳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陈宜瑜院士、张守攻院士、于贵瑞院士,以及科学技术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林草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科技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加拿大UBC大学、南阳市等相关单位近100名专家、代表应邀出席大会。作为新晋国家站河南宝天曼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重要合作单位,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副校长罗永松及学校相关部门同志受邀参加系列活动。

卢志文代表学校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水源地林业生态建设座谈会上作了《彰显大学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南阳师院服务南水北调国家工程建设》汇报,介绍了学校围绕服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建设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持续科研攻关、大力开展社会服务、立足南水北调中的精神做好研究阐释和传播、立足一渠清水北送凝聚国内外专家协同创新、水利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南阳师范学院涉水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南阳师范学院将立足服务南水北调国家战略,持续加大水质安全和水生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水科学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提升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区域发展能力,立足一渠清水北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在中国林科院新晋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工作会上,罗永松代表学院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卢志文、张宝锋、罗永松及学校相关部门同志与陈宜瑜院士等专家学者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对我校在服务南水北调国家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效和经验表示高度肯定。(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光明日报》:南阳师范学院:服务科教兴国 走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篇:省教育厅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