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副校长周旗致辞

2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郑清岭)5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东区实验大楼北广场举行2023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副校长周旗出席并致辞,保卫处、学生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各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以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活动由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帅伟主持。

周旗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此次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是教育部、教育厅对学校的明确要求,是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的重要手段,对于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意义重大。

周旗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实验室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实验室安全防范及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本次应急演练作为“南阳师范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系列活动之一,保卫处消防科以及应急演练技术人员通过对参与演练活动的老师、学生进行理论讲解和操作指导,圆满完成了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安全处置,灭火毯、灭火器正确使用的实操演练。(编审 张君明)

上一篇:我校召开省级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副校长熊新忠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