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张起)5月23日,校长张宝锋应南阳市委、市政府邀请,在南阳宾馆会见市长拉塞罗·毛里奇奥(Raseo Maurizio)为团长的意大利阿斯蒂市政府代表团,此次会面意在推介我校与阿斯蒂市合作筹建汉语语言合作中心。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线上参会并致辞,南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鹏,市委常委、副市长白红超,市委常委、淅川县委书记周大鹏,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荣阁,市政协副主席褚清黎等出席见面会。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应邀参加。

张宝锋感谢南阳市委、市政府邀请我校参加此次会见,他代表南阳师范学院3万多名师生欢迎拉塞罗·毛里奇奥市长一行来访南阳,指出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两个伟大文明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张宝锋介绍了我校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有意愿、有实力与阿斯蒂市合作筹建汉语语言合作中心,进一步加深南阳市和阿斯蒂市的相互了解、增进双方友谊,为东西方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再续新篇,为中国南阳市和意大利阿斯蒂市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拉塞罗·毛里奇奥对我校的办学实力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完全赞同和支持双方共建汉语语言合作中心。他赞扬意大利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根深叶茂,深厚绵长,两国培育了互尊互鉴、互信互谅的共通理念。他表示阿斯蒂市政府会积极推进与我校合作设立汉语语言合作中心事宜,为其在阿斯蒂市的落地落实牵线搭桥,提供便利。

白红超表示南阳市政府会大力支持、积极推进我校与阿斯蒂市共建汉语语言合作中心。

据悉,阿斯蒂市位于意大利西北部,距都灵45公里,是农产品集散地,盛产葡萄酒。工业以丝织、机械、化学、炼硫、食品为主。2011年3月,南阳淅川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意大利阿斯蒂市在欧洲汽车减震器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一的威奥斯图公司。2014年2月24日,南阳市与阿斯蒂市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省南阳市和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阿斯蒂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副校长朱其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下一篇:副校长熊新忠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