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考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3.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李珂 杨婷/文 崔雅雯 曹艺鹏/图)3月14日上午,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夏新颜,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晓冰,团中央少年部辅导员工作处胡范坤一行来我校调研。河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副主任王慧,共青团南阳市委副书记林丽等省市领导陪同。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出席座谈会。教育科学学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谢冰松主持。

卢志文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小学教育专业的现状及优势。他表示,学校一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锚定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的发展目标,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按照“做精师范,做大应用,做强优势,办出特色”的办学定位,持续推进小学教育专业更好更快发展,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奋力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辉以《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从小学生思想品德问题及原因、人才培养概况、人才培养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五育并举,以德为先”的培养理念,分析和凝练了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方面的亮点和特色。

小学教育专业赵培培老师对小学班队管理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汇报。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实践教学的感悟、经历和收获。

夏新颜表示,本次调研的初衷是深入了解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她对我校开展的特色小学班队管理课程和培养新一代红色青年教师表示肯定,并对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和努力方向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小学骨干老师。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校的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育专业教学实训场地。(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下一篇:2023年春季厦门(集美)城市引才推介暨南阳师范学院专场招聘会举行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