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undefined

1.会议现场

2.中国资深驻外记者与知名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席来旺教授作报告

3.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4.会议现场

本网讯(侯正刚/文 崔雅雯 曹艺鹏/图)3月14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音乐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国资深驻外记者与知名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席来旺教授应邀来校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报告会。

席来旺教授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环境与大国外交”,从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表述、当前国际环境与大国关系新特点、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应对世界变乱交织的挑战、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公平发展的中国担当、中国的国际正义理念及其在外交实践中的体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在报告会现场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论证深刻、内涵丰富,对于与会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启发性。

卢志文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入行。全校上下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秉爱国之心,立强国之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广大师生是主力军。青年师生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三是要脚踏实地,创造一流业绩。全校教师要教书育人、敬业爱岗;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在大学生涯学到真才实学。要在专业建设、学科交叉、课程整合上下功夫,积极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湖北文理学院领导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