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3.校长张宝锋讲话

3.副校长周旗主持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马伟/文 杨毅鑫 崔雅雯/图)3月10日上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价暨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卢志文、张宝锋、谢冰松、于继武、周旗、朱其春、刘红林、熊新忠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旗主持。

教务处处长谢海泉汇报了学校专业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重点指标进行解读,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张宝锋指出,2023年的本科专业评价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专业评估是对各专业建设成效的一次“大比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本科专业评估的意义,其对促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协作分工完成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对照评估指标和要求,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对各项材料进行梳理。同时,对专业评价各项指标体系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分工和要求,各司其职责任到人,按时间节点完成和推进相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评估促进改善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研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发现优势和不足,通过此次专业评价,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卢志文做总结讲话,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全省本科高校专业评价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并准确把握专业评价的意义、目标和政策要求,认真理解各项评价指标要素,把此项改革以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二要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牵头部门权责明确、院系部门联动落实、师生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专业评价工作稳妥有序、专业规划科学合理、学分制改革顺利落地。三要准确定位,做好规划。各学院(部)要认真分析专业排名,找准国际一流、国内一流对标院校专业,锚定关键指标,科学开展自评和专业定级。

卢志文强调,要站在全校的高度深刻认识专业评价工作对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深远影响,认真谋划本科专业评价工作,以专业评价工作为契机,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高质量支撑。(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校开展植树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