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南阳师范学院线下分会场现场

2.南阳师范学院线下分会场现场

本网讯(王大洋 刘少博/文 李欣然/图)12月30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水生态大会通过线上云端召开。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设立南阳线下分会场。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洪波,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刘红林以及南阳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沛芳主持。

本次大会由河海大学、南阳市人民政府、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南阳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协办,《水资源保护》《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水利水电科技进展》等期刊编委会、中国疏浚协会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3.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卢志文致辞。他表示,举办第十届中国水生态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汇聚智慧、助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作为扎根水源地的高校,南阳师范学院始终聚焦服务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奋力书写好“水安全”这篇大文章,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卢志文对学校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建强水安全骨干学科群,二是开展高层次科研攻关,三是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四是打造南水北调高端平台。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夏军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总调度师尚宇鸣、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作主旨报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俊国和河海大学期刊部主任辛沛主持。

夏军院士作了《变化环境下区域水平衡科学基础与适应对策》的报告。王浩院士作了《水资源保护的新内涵:“量-质-域-流-生”协同保护和修复》的报告。郑金海结合河海大学学校建设和发展实践经验作了《助力水利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河海实践》的报告。尚宇鸣根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际运行及水生态保护工作的情况作了《南水北调中线水生态保护》的报告。

4.中国科学院夏军院士作报告

5.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作报告

6.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作报告

7.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总调度师尚宇鸣作报告

张宝锋结合南阳师范学院服务南水北调国家工程建设情况作了《彰显大学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的报告,分别从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持续科研攻关、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南水北调精神研究阐释和传播、国内外专家协同创新和学校涉水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

8.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作报告

下午,会议邀请了来自水利部、河海大学、郑州大学、南阳师范学院、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环能科技公司等单位水生态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作了主题报告。报告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华、我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姬明飞主持。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河湖长制、河流生态环境、中小河流生态保护和修复、河道底泥治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水体污染物数值仿真和水库浮游植物多样性等水生态领域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我校南水北调学院暨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英作《丹江口水库浮游植物群落多样性对水体分层的响应》报告。

会议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篇。(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2年度基层团委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卧龙分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新时代区域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