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线上参加


3.揭牌仪式

本网讯 (通讯员 乔贵春 图/文)12月16日,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卧龙分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新时代区域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办。16日上午的揭牌仪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旭东教授等领导和各分中心师生代表通过线上参加,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刘红林和部分职能部门、承担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院系负责人出席线下揭牌活动。揭牌仪式由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刘红林主持。

朱旭东教授首先进行开幕式致辞。他高度赞扬南阳师范学院在疫情背景下坚持组建分中心的决心、学校领导和师生对教师教育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并进一步对卧龙分中心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致辞。他提出卧龙分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是对南阳师院教师教育成绩的肯定,更是学校教师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良好开端,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建设河南省教师教育研究与服务的高地。

卧龙分中心副主任、南阳师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辉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及发展任务三个方面汇报了卧龙分中心发展规划。

随后,张宝锋和刘红林为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卧龙分中心揭牌。

主旨报告环节,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晔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胡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时代中小学校长核心素养及其培育》《走向协同发展的高质量教师教育》《口述史视角下的名师成长路径探析》的精彩报告。

在下午的两个平行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薛二勇教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魏宏聚教授、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李辉教授、安庆师范大学王爱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国建文、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炜教授,围绕教师教育政策、教师核心素养、U-S教师教育伙伴关系、乡村教师发展做了主题报告。

卧龙分中心的成立是我校对国家教师教育政策的主动回应,将在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带领下,与其他分中心一起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师教育研究共同体,并进一步发挥在区域教师教育发展中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2022第十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召开

下一篇:南水北调河湖长学院和南水北调水权交易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