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部分同学应邀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

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获得者,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环境与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关梦聃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鼓舞,深受启发。我们要牢记党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坚定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蓬勃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愿意把自己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技能,不辜负国家的培养;作为一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志愿服务队成员,我立志继续保护水资源,将来要从事水质研究相关的科研工作,让青春在重大工程一线建功闪耀!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国家励志奖学金、南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孟楠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立足于本职工作,用所学知识和硬核行动回应时代的挑战,书写最美的青春,担当时代的大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出青春力量。在新的征程里,相信我们会绽放出青春的光芒,我们每一个人微弱的星光汇集起来就是中国的希望,要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信仰,在各自的领域打拼出一片天地,让红色的信仰在这片大地上熠熠生辉!

南阳师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优秀共青团员周夏斌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弘扬“博学求是、笃行自强”的校训,秉承“勤勉严谨,和谐进取”的校风,服务于全校广大同学。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生魏嘉夕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国民受教育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不怕困难、勇于奉献,在国家和社会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我们在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绽放。

校团委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优秀共青团员高梓琳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做到时刻牢记政治初心、把准政治方向、辨别政治是非、坚守青春底色,牢记身份、站稳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实践者。回眸百年,青春向党,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鲜明的青春印记。新的篇章即将展开,新一代的青年必将再接再厉、勇挑重担、自信迎考,以过硬本领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总支书记、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程石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青年一代应当顺应时代的呼唤,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有方向、有目标地前行,尽情挥洒汗水、感受生活美好、恣意绽放青春。

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微信部负责人、2020级学生梁欣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我作为一名历史专业的师范生,风华正茂、生逢盛世,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与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学习教育知识,将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金志敏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这次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我深切感受到了从党的十八大到现今党的二十大,祖国发生的变化,我们要肩负起党赋予青年的光荣职责,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未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我们的青春与党同行!

南阳师范学院“文明学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张家楷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看到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瞬目的成就之后,深刻认识到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南阳师范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巴基斯坦留学生郝帅说,来南阳4年多了,我亲身体会到了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参与过学校组织的“行走中原”系列活动,通过这些社会实践,下农村,走企业,从城市到乡村,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一条道路四通八达,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乡村脱贫致富。相信二十大的召开,将会引领中国未来发展,也将为世界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中国和巴基斯坦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我相信,二十大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南阳师范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孟加拉国留学生哈桑说,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来华留学生,能和老师们一起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是非常荣幸和骄傲的事情。中国的发展是令人惊叹的,中国在各个方面的成功为孟加拉国等发展中国家带来的不仅是机遇,更重要的是信心。我希望回国后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的发展经验介绍给我们国家,把在中国所学知识运用到建设自己的国家上,让更多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上一篇:南阳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二十大报告 • 老同志说】南阳师范学院老同志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初步体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