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 赵清韬 惠明/文 王基仁/图)8月1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吴柏青、主任王竹林、教授马卫华等一行八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副校长周旗出席,校企合作办公室、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卢志文主持。

卢志文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效、科研优势、校企合作、智库发展及产业学院建设等情况。

吴柏青从西南交通大学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西南交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西南交大培养和造就了以茅以升、竺可桢等为代表的栋梁英才、三位“两弹一星”元勋,以及取得的一批国家重大科研成果和正在谋划建设的轨道交通等方面。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防爆、城市轨道交通、学科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师互访、共建技术创新中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应在建设南阳副中心城市背景下,顶层规划,分步实施,结合南阳当地教育、科研、工业现状、地方经济发展和老百姓出行需求,构建南阳常导型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网络,以百亿建设规划孵化千亿中运量城轨产业链,以南阳为中心,搭建南阳县际及周边临市磁悬浮交通网络,形成周边半小时至一小时经济圈,建立南阳常导型中低速磁悬浮设备研发、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人才储备中心,将南阳常导型中低速磁悬浮交通设备及相关人才向全国输出,进而形成南阳万亿磁悬浮产业园。(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南阳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工作考核组到我校考核指导工作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在“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