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长张宝锋讲话

3.副校长刘红林讲话

4.一级学科立项点相关负责人汇报

5.专业类别立项点相关负责人汇报

本网讯(刘存杰/文 王基仁/图)6月22日上午,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硕士学位授权立项点建设进展汇报会。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刘红林,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省级立项点牵头(参建)单位院长、副院长和科研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红林主持。

张宝锋肯定了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省级立项点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省学位点优化布局重大机遇,进一步结合学校发展大局、学科结构优化层面,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明年新增学位授权点工作对学校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查漏补缺,利用有限时间,补短板,不断夯实申报基础。三是加强学位点申报的基本条件学习和研判,既要看到常量,又要预估变量。要在论文、项目、奖项、经费等方面,不断提升学位点申报质量。要提高学术团队建设质量,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优化骨干教师队伍结构,凝练好学科方向与特色。四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各学位点建设难点,加强沟通,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力所能及的做好指导和协调。

刘红林在讲话中说,硕士学位授权省级立项点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校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凝心聚力,结合查摆的问题和不足,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为学校发展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4个一级学科立项点、12个专业类别立项点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位点建设现有基础、存在问题,近阶段建设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各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结合成果培育、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点评。(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2022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检查组到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