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李华杰/文 陈骥/图)6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视频会。河南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朱清孟、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关工委顾问卢志文,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孟静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全,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老同志代表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吕冰传达了4月1日河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分高校及市、县关工委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介绍本单位关工委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典型事例,分享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创新载体、“五老”作用发挥、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经验总结和有益探索。

朱清孟做河南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报告。他说,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关工委会议精神,推动今年关工委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并对下一步开展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着力抓好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落实;二要着力抓好本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三要着力抓好各级关工委自身建设。

宋争辉肯定了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成绩,就下一阶段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二要聚集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关工委在能力作风建设上呈现新气象。

赵素萍对教育系统关工委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二要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担当起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三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她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纲领,要认真贯彻落实。

视频会议后,针对我校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卢志文要求我校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以“两团一组”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校关工委工作质量。(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桐柏山淮河文化研究院专家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副校长朱其春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