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3.副校长周旗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马伟/文 李欣然/图)1月18日上午,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之实习实训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校企合作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周旗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谢海泉对学生相关实习指导文件和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总结了2021年学生实习、实训的总体情况。各学院院长就本学院在组织开展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教育实习、专业实习、课程实习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实习基地建设、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卢志文说,学生实习、实训是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必要环节,是课堂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形式,实习的目的是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适应社会的能力。实习、实训一要与社会经济发展和专业发展相结合。要不断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努力培养“双师型”指导教师。同时各学院要落实“1+N”证书制度,实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宏伟目标。卢志文传达了“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要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周旗说,2022年我们要根据师范认证和专业认证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以教育教学评估为目标导向,不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2024年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与河南度帮中药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研讨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