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3.校长张宝锋讲话

4.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焦金波 王刚 沈湘豫/文 李欣然/图)1月14日,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研讨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副校长孟静雅、周旗、朱其春、刘红林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会。南阳市教育局、南阳其他高校领导和专家应邀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主题是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

卢志文首先致辞。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新时代加强思政课建设,一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二要完善铸魂育人机制,在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谋划;三要构建“大思政”格局,善用“大思政课”,建设网络云课堂和课程思政全课堂,打造思政工作亮点;四要注重思政课教师能力建设,选优配强思政课教师,加大培养力度,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和退出机制。

会上,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道军、南阳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施邹、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金林、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晓青,围绕高校思政课建设分别发言。我校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张宝锋作总结讲话。他说,各兄弟高校经验丰富,本次研讨成果丰硕。他表示,要以学院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为抓手,协同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不断提升学校铸魂育人水平。

谢冰松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一要强化思政育人,突出思想引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协同效应;三要树立创新思维,打造特色品牌。

会议第二阶段主题是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卢志文作动员讲话。他说,要以新要求为指导,强化队伍建设,促进课程建设,确保思政课育人实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能力素质,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随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新要求分别发言。

谢冰松作总结讲话。他说,加强思政课建设需要各部门和全体教师共同努力,要牢记育人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取得更大提升。

全校思政课教师以在线方式同步收看会议直播。(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之实习实训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