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一夫/文 李欣然/图)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月13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鲜明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从“五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卢志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二要当好“两个确立”的表率。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坚守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结合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学校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巩固全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嘱托、奋进当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研讨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校友工作办公室从四个“深”入手全面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