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孔冲 李爱菊 李新峰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扎实推进体育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1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学习上级精神,安排部署活动推进。副校长朱其春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雷波和体育学院院长钱文军共同主持。

雷波系统传达了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的重大意义。他说,体育学院要秉承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学校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我们怎么办”“我们怎么干”的主题,找准与先进典型的差距,深入查摆问题、形成单位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提能力、转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按照“13710”工作法安排部署学院1月份的系列活动:1天内完成师生网络征求意见问卷的设计发放并于3天内完成意见的收集整理,3天内收集省内9所高校(设置有体育学院)和省外6所高校(同年升本)的体育专业内涵数据,涵盖党建思政、软硬条件、教科研项目、质量工程、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6大项18个小项,通过对标,找准位置,明晰差距,通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形成上下共识的问题清单,并按照长中短期时间分类建立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对象,倒计时推进,列表式工作,1个月内完成体育学院的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钱文军紧扣新时期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努力实施“5+5”能力作风建设,通过开展活动显著提高“讲政治、甘奉献、善调查、重防范、会创新”五大能力,锻造“忠诚、踏实、求真、担当、进取”五大作风。他说,在对标对表找差距时要实现“查与改”贯通,首先是立足现实合理定位,其次是梳理问题分清急缓,能马上改的既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改的要建章立制,科学规划;其三是建立台账要分清轻重有序,基础与特色并重。围绕体育教学与训练、社会体育志愿服务、体育文化中汉文化体育凝练三个学科方向,聚焦2024年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培育工作,进一步明确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常规做法和特色建设。

朱其春对于体育学院党委雷厉风行、迅速部署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夯实基础,开拓进取创新品牌”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体育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二要突出目标导向,提升五大能力、锻造五大作风;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最后,他对体育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全面提升、重点突破、打造亮点、长期坚持。(编审 张永祥)

上一篇:副校长朱其春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同学

下一篇:【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珠宝玉雕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