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师书魁12月25-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举行。我校共有4243名学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47.5%),共涉及全国统考试卷21种,全国各类自命题试卷将近1万种,共设置考场147个,共有500余名教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担任本次考试的考务、监考、防疫、后勤、安保等工作。

今年考生规模激增,我校考生增长比例远高于全国(21.2%)和河南省(25.1%)增长比例,加上疫情影响,今年的组考工作异常严峻。学校高度重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和副校长周旗亲自部署、协调,狠抓关键环节落实,多次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此次考试准备工作的报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有关事宜,要求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沟通合作,精准落实责任,提高服务保障,坚决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考务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组考任务,对考试需要的设备特事特办。考前,张宝锋一行视察标准化考场。考试中卢志文、张宝锋和周旗多次到考场巡考并指导工作,并观看保密室试卷整理过程回放。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考试的各项组织工作,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纪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校医院和各学院通力协作,从强化疫情防控、加强考生信息排查、做好特殊考生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保证了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教务处全体人员有序组织,扎实做好试题安全、疫情防控、考生服务等各项组考工作;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紧急为所有考场配备人脸识别设备,全力做好标准化考场各项设备服务保障;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布置考试专用通道,维持现场秩序;校医院派专人现场值班,对考试中发热的监考、考生进行逐个研判,保证突发情况有效正确处理;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安排服务人员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的考场防疫消杀与卫生保洁;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考前对学生情况组织多轮排查,实时掌握考生特殊情况,考中随时处理考生临时遗失证件、健康码和行程码打印错误等各类问题。

在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平安研考、健康研考、和谐研考”的目标圆满完成。(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与河南振丹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篇:我校获立一项河南省社科规划办委托项目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