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交流会现场

2.交流会现场

3.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张林为促进我校人文社科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能力,12月1日,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带领研究生处、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调研考察合作事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科研处、研究生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热情接待了我校交流访问人员。

王新清对我校访问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表示,南阳是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城市,历史文化厚重。南阳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成功探索实践出了一条师范院校特色发展之路,为河南省,特别是豫西南地区的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就两校合作提出了很好的愿景,希望两校共同努力,推动南阳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科研处处长、研究生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先后发言,分别就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提出具体建议。我校社科处处长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院所在我校建立分支机构,建设高层次科研平台提出了建议;研究生处负责人就加强研究生培养教育,建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分院提出了设想;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学科共建,青年教师学历提升,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提出了建议。

林维就落实好两校全面合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实现学生互派培养。二是建立教师交流机制,互派访问学者,互派挂职干部,互聘研究生导师。三是构建学术交流机制,开展交流互访,共同举办学术论坛等。四是加强教育教学合作,共建优势专业,通过开设特色课程、社会实践、课题调研等形式促进双方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五是建立科学研究协同机制,就社会科学重点、热点项目深度合作。

卢志文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体系、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换、服务南水北调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开放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支撑南阳高质量建设省副中心城市的情况。他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我国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的最高殿堂,拥有一流的科研和高层次人才优势,双方建立紧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能够实现办学优势互补、优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我校将认真研究、完善措施,落实好两校合作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强项目对接协作,努力开创京宛高校合作新局面,推动南阳师范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召开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接受全国文明校园年度检查验收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