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校领导观摩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

2.校长张宝锋参与心肺复苏技能体验

3.副校长周旗参与心肺复苏技能体验

本网讯通讯员 王满/文 王占元 刘奥男/图2021年11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专业互学之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在我校中区田径场举行,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在我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等参加培训活动。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周旗出席活动并亲自参与技能体验。活动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雷波主持。

“专业互学,技能提升”活动属于体育学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体教融合”指示精神、深化我校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的系列活动之一,侧重在岗体育师资的专业知识增长和专业技能提高。前期我校已经进行了网球、健身气功八段锦等项目的技能培训。

“心肺复苏”技能应用于患者呼吸心跳骤停后等待120急救到达前的“黄金4分钟”,采取持续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使得骤停心脏恢复跳动,抢救生命,降低致残,是国际上通用的急救手段。培训由体育学院实验室主任王满老师主讲,操作时对“心脏骤停患者”(教具)胸骨下半段持续按压,每分钟110-120次,每30次口对口吹气2次。通过心肺复苏技能的培训,不仅为广大师生处理课堂紧急情况提供了有效手段,而且可以在关键时候及时正确地救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体育学院从去年开始每个体育专业学生每学期培训一次,四年八次,使基础急救技能成为体育专业毕业生必备技能,并能够熟记于心,熟练于身。从今年开始培训扩大到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长,进而辐射全校学生。本学期的公共体育课理论考试已设置适量的急救基础知识,下学期的春季运动会将设置急救技能比赛项目,多措并举,把急救基础知识和技能作为我校体育教学的重要课程内容,使我校毕业生都能在基础急救技能方面留下独特烙印。(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为机电工程学院、历史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工队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