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联合专家组组长兼化学专业专家组组长李洪天教授讲话

3.生物科学专业专家组组长项俊教授讲话

4.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讲话

5.校长张宝锋讲话

6.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鑫 王冰/文 袁梦 张坤毅/图)11月18日上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课程教师参加反馈会。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李洪天主持。

李洪天首先代表联合认证专家组对现场考查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肯定了我校在师范类人才培育上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化学、生物科学两个专家组介绍本次进校认证现场考查的几点感受:一是感受到优良的学风教风校风,二是感受到迎接认证的浓郁氛围,三是感受到化学、生物科学两个专业较为厚实的学科基础。化学专业组长李洪天、生物科学专业组长项俊分别对两个专业的优势、特色和问题进行了整体反馈。专家组每位成员遵循问题导向原则,逐一反馈了查证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化学、生物科学两个专业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明确整改方向目标,建立整改工作清单,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张宝锋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两个专业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中肯全面,很有针对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将扎实梳理问题,专门部署整改工作,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进度,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全校会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剖析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指出,学校要保持师范特色,擦亮师范底色,以两个专业的认证为新起点,围绕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学习、系统梳理、深入总结,制定明确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逐一落实。针对今后的专业认证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领会专家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二要全面落实OBE理念,真正实现全校师范生的人才培养;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持续改进。

据悉,考查期间,专家组共听课看课17门,调阅16门课程、每门连续两年的试卷和有关课程考核分析材料1518份,调阅毕业论文120份,调阅教育实习手册120份。共召开各类座谈会23场,走访10多个部门,访谈在校学生86人次,教师80余人次,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31人次,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30余人次,访谈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45人次,走访实习基地2个。从多个角度获取和了解两个专业3年来的教育教学信息。(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召开化学、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