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田煜 李运贤)5月27日-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在郑州大学举行。由文学院牛清波老师领队,田煜、谢东升老师为指导教师,陈亭亭、张子如、张晓宇、胡晏熙四位同学组成的“仓颉队”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张晓宇、陈亭亭获得一等奖,张子如、胡晏熙获得二等奖,田煜、谢东升老师被评为“最佳辅导教师”。

据悉,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分为高校组、小学组、中学组和教师组四个组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480余名选手参加了高校组比赛。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务处积极指导校级汉字大赛的举办。文学院切实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落到实处,学院负责同志安排部署相关赛事,先后组织了校级汉字大赛初赛和决赛,并安排专业教师对省赛选手精心指导,为取得大赛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九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访红色圣地,传承革命文化”主题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