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杨眉 杨雨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全校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南阳市宛城区康寿馨养老院开展“携手献爱心 情暖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流,帮助他们打扫房间卫生,暖心叮嘱他们注意用电安全,还为老人们表演合唱节目,营造了轻松欢乐的氛围。

3月7日,体育学院与舞钢市第五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线上助学活动”。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直播形式进行健身气功、垃圾分类、法制教育等线上授课。通过PPT 展示、理论宣讲、问题解答等形式为小学生们带去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课堂,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3月9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中区公寓周边开展“防汛减灾安全教育”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宣传海报向同学们介绍宿舍用电、春季防火、夏季防汛等安全常识,耐心细致地讲解如何有效预防各类灾害的发生、灾害发生时应如何逃生避险、灾后应该采取哪些自救手段,增强同学们的防汛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他们还介绍并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希望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冷静应对、正确处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3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实训楼开展“爱护校园,你我共建”大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打扫工具,清扫杂草、花坛、道路、角落里的垃圾;另一部分志愿者对道路两边停放的车辆加以规范,进一步优化了校园环境,同时也保障了师生的安全出行。

3月10日,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打扫实验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序清除污渍、擦拭设备、摆放器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清扫任务。经过共同努力,地面干净整洁,实验工具井然有序,实验室窗明几净、焕然一新。

我校各级团组织将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开展,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南阳师院诗词歌曲传唱志愿服务团队应邀赴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开展活动

下一篇: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荣获省委老干部局多项荣誉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