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活动现场

2.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纪月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南阳师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带领“和诗以歌·传承经典”诗词歌曲传唱团队应邀赴重庆市树人立德小学开展传唱活动。

活动发起人魏艳斐表示,“经典传承人人唱,经典传承大家唱”传唱活动,就是要以一种崭新的演唱古诗词歌曲的方式,打开一扇学习、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窗口。

在作品展示环节,黄莎莎演唱了《春晓》,旋律优美,道尽惜春之情。李媛媛、黄莎莎演唱了《越人歌》,低吟浅唱,诉说着浓浓的情意。魏艳斐演唱了《如梦令》,把词人的怡然自得、沉醉不知归,表现得淋漓精致。胡召府演唱了《青玉案·元夕》,融合了民乐和书法展示,阐释了中华文化穿越千年的遥远召唤。传唱队员为300余名学生教唱《村居》,用歌声描摹出“春色人间”的美好画面,让孩子们在歌唱中汲取古诗词的永恒美妙,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树人立德小学校长耿品昌感谢南阳师院为学校师生送来了一份文化盛宴,表示学校会以此为契机,吟唱经典,传承文化。

据悉,诗词歌曲传唱已成为我校推广传统文化的品牌,并被评为南阳市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成为高校美育服务地方的有力举措。(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我校召开“光电信息与智能制造学科群”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规划论证会

下一篇:法学院开展“建功新时代 筑梦向未来”主题教育讲座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