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在食用菌种植基地


2.在小西岗草莓产业园

本网讯(通讯员 唐存多 图/文)2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带领博士科技服务团赴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和小西岗草莓产业园,对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开展后续技术服务工作。老庄镇镇长刘建光,红岭生态农庄总经理、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第一期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程飞燕等参加。

程飞燕介绍了当地双孢菇种植的产业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杨涛简要介绍了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第二期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训项目的具体内容,双方就双孢菇的高效种植和精深加工进行了初步探讨。随后,科技服务团深入双孢菇种植大棚,实地查看了双孢菇生长情况。焦铸锦、张志峰和贾殿勇博士就双孢菇种植中的病害防治、采后保鲜及产品深加工等问题进行了理论指导,并给出了科学可行的实施建议。

刘建光介绍了草莓产业园的建设背景、建设规模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随后,科技服务团深入种植大棚,实地查看了A型立体种植模式和传统大棚种植下草莓的生长情况。焦铸锦和贾殿勇博士就设施农业中的水肥管理、设施高效利用、光照和温度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

服务过程中,高素质农民培育的学员以及当地的群众深表满意。本次服务旨在增强学院与地方的联系,促进校地深度合作和共同发展。(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河南大学梁留科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团省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