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6965C

1.报告会现场

1D7A94

2.梁留科教授作报告

1B5A58

3.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阎泓格/文 曹艺鹏 崔雅雯/图)2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旅游管理河南省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省特色骨干学科负责人梁留科教授在科技大楼会议室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旅游高质量发展与旅游学的构建”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赵文吉主持。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现场参加。

梁留科教授首先构建了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分析框架,从“旅游新发展时代、旅游发展新理念、旅游发展新格局”三个层面对旅游高质量发展进行解读。重点分析了在新理念的指引下,中国式旅游支撑中国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互联网+”时代、高速时代、大健康时代等新发展时代背景下,旅游业应全面智慧化升级、提升旅游产业品质和智慧化程度,并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新矛盾的背景下,应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结构性调整,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随后,梁留科教授探讨了旅游学的构建,提出旅游学科建设要围绕着建设中国的旅游理论体系,加大研究力度,使旅游学发展达到新的高度,成为带动旅游发展最基础的学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学。

报告会后,学院负责同志陪同梁留科教授参观了旅游管理专业实验室,并于逸夫楼700会议室进行了“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及服务地方文旅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梁留科教授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旅游专业发展中“服务地方旅游规划、重视文化遗产研究、专业建设突出信息化”等成功经验。与会教师就高校旅游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服务地方文旅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我校荣获“2022年招生宣传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服务团赴镇平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