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妈,我去对面山上打火了……”谢智涛听到村里的打火号召后,他匆匆忙忙和其母亲打声招呼后,急忙拿起一个拖把朝火山奔去。

2023年1月27日下午,正值正月初六,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22级运训九班学生谢智涛,在老家过春节。家乡新邵县坪上镇一地突发山火,正成蔓延之势。在社区总支书记谢海清的号召组织下,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迅速组织20余人的打火队,勇敢面对火情,赴汤蹈火,积极地投入打火行动中。

最后,由于他们迅速开展隔离处置,有效防范了更大范围的灾情。

当问起为何积极参与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继承祖辈的优良传统,面对困难险阻,面对紧急火情,我们理当义不容辞,冲锋在前!”谢智涛表示。(通讯员 谢维)

上一篇:我校2023年春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篇:我校关工委在2022年度全国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