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华杰)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一下代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上报作品全部获奖,征文作品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视频作品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其中新闻传播学院张永祥博士指导《情系水源地》和陈宇博士指导《寸草春晖映卧龙》视频作品获得特等奖,并被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推荐教育部评审(全省推荐10项)。

学校关工委按照教育部“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师生座谈会,组织学生代表同五老深度访谈,精心拍摄微视频和征文活动,组织了评审推荐会。通过征文、视频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使青年学生深刻明确“青年强,则国家强”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校关工委将进一步认真做好“读懂中国”活动总结、宣传等工作,进一步扩大受益面,切实增强育人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组织开展好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继续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二级关工委的组织力凝聚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全方位立德树人工作添砖加瓦。

上一篇:南阳师院学子谢智涛:见义勇为扑打山火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