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苏凤云)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2022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2〕400号),我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中日文化交流史》《物理化学》《细胞生物学》4门课程获立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新闻传播类课程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南水北调工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这是我校继2020年被确立为河南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校之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截止目前,我校共获立15门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获批2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和1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规划,循序渐进,以点带面,构建了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2022年,学校成立了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立了常态化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机制,定期开展观摩交流活动。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和资源共享,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将思政工作体系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南阳师范学院开展2022年“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研后专场线上视频双选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