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徐恒升)为进一步促进高校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助力教师打造新时代金课,10月21—23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武汉轻工大学张胜全教师发展金牌培训团队在线举办第二十期教师工作坊——BOPPPS有效教学模式培训,各教学单位共计40余位教师参与研修。

“BOPPPS”教学模式是一种以教育目标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本期工作坊采取“专家引领、同伴互助”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天半,主要包括“BOPPPS有效教学结构理念分享”“基于BOPPPS教学结构的微格教学演练”两个研修环节,在“BOPPPS有效教学结构理念分享”模块活动中,张胜全教授对BOPPPS有效教学理念、结构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在“基于BOPPPS教学结构的微格教学演练”模块活动中,参加研修的教师脱离了各自的工作环境、教学环境,分为四组,采用行动学习的研修方法,在张胜全、覃晶晶、陈劲、阮冰等四位专家的引导下,以教授者、学习者、反馈者三重身份,基于BOPPPS教学理念进行了两轮微格教学设计、演练、回馈及磨课改进。参加研修的教师以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等形式全程、全心参与学习、互动、演练,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与教学实践的有机融合。最后,张胜全教授详细梳理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的内涵及研修教师微格教学演练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无效、低效教学,促进有效高效教学的可操作性意见和建议。(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特色手绘活动

下一篇:校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