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2.体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陈欣/文 田慧琳/图)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也是我校“卧龙学子导航工程”的第一项工程:学子启航。日前,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从多方面对新生进行指导教育。

新生报到前,党委学工部召开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安排会,传达了《关于2022年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文件精神,并制定了涵盖校情校史、专业教育、生活指引等方面的入学教育内容框架。

校领导精心备课,为新生录制《开学第一课》视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以“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为主题,鼓励同学们要从中华民族翻身崛起、走向富强的光辉历史中增强民族自豪感,从国际事业百年变局与疫情交织叠加背景中感受中国担当,不断增强爱国意识,爱国情怀。校长张宝锋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引,向广大青年大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以此来动员青年大学生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形成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生报到后,各学院在学校入学教育框架基础上,结合学院新生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全员覆盖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新生见面会、开学第一课、党团知识教育、学籍学分管理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校园安全教育、学生资助宣传、图书借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宗教知识讲座、征兵宣传动员等十余项,全方位全流程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新的奋斗目标。

各学院还设计开展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入学教育课程,帮助新生在沉浸式体验中深入了解专业,激发学习兴趣,增进专业认同感。珠宝玉雕学院向新生介绍了南阳地区丰富的宝玉石矿产资源和玉文化资源,并带领新生亲手体验,进行宝玉石标本实物鉴定、宝玉实物赏析等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带领新生参观虚拟演播室,讲解学院课堂实践教学模式,并一一介绍学院的语音分析与合成、广播播音主持、摄像技术、摄影、非线性编辑、影视后期制作、形体艺术等13个高质量实验室。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新生参观美术馆画展,体会艺术作品中的色彩、线条、图案,唤醒审美体验,拓展艺术视野,增长艺术鉴赏能力。

新生入学教育过程中,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热情参与,精心设计,积极筹备,用心实施,营造良好的入学氛围,为新生认真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南阳社科联副主席卢忠哲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赴社旗县开展“送教下乡 结对帮扶”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