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李涛 赵清韬)近日,在我校博士专家团队的参与和现场指导下,河南鑫泰钙业有限公司完成了透气膜专用料中试及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项目“透气膜功能性碳酸钙高分子新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该项目系2021年河南省“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专项,由河南鑫泰钙业有限公司作为张榜方进行发榜,我校作为主要揭榜方联合郑州大学进行揭榜。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研发经费1000万元,我校技术开发合同金额800万元。项目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校企合作办公室积极组织协调,成立了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博士为主的项目团队,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定期进行现场实验和技术指导。

项目以大宗碳酸钙粉体资源为研究对象,我校主要负责碳酸钙粉体颗粒的形状尺寸控制,以及表面改性工艺研究,通过指导中试放大实验,实现功能性碳酸钙高分子母料的批量化生产。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推动我省传统碳酸钙粉体行业的结构升级,促使碳酸钙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规模,促进产业集聚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河南鑫泰钙业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碳酸钙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碳酸钙工业重钙十强排名第三,拥有国产及进口碳酸钙粉体加工生产线四十余条,在重质碳酸钙、超细活性碳酸钙、复合型纳米活性碳酸钙、碳酸钙填充高分子母粒等产品研发和生产方面具有雄厚的基础。(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召开新一届伙委会暨学生食堂民主管理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下一篇:我校学工队伍组织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