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郭欣/文 王赛赛/图)9月28日下午,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成立暨“课程思政赋能一流专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专场报告会在综合楼101智慧教室举行。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谢海泉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成立并正式开展活动表示祝贺。他说,本场报告会是中心首次走进学院开展活动,希望可以通过教师直面交流,内容双向供给,提升专业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面对不同专业学生授课的针对性,实现课程思政为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人才培养赋能。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邱东方介绍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教学工作的经验。

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熊燕老师结合自己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指出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的重要性。毕冬琴老师分享了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兴趣发掘思政元素,并通过智慧教学手段评价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的经验。李鑫老师以酸碱滴定曲线知识点为例,从微观层面展示化学教学中如何润物细无声地对学生进行价值观引导。陈京老师从化工学院学生的学情特点出发,提出以学科领域楷模、杰出校友、优秀朋辈的事迹为学生树立榜样。焦金波教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善用身边的鲜活事例,充分发掘中国元素,在教学中讲好中国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书育人和自我提升相融合,为全面推进以课程思政赋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辅导员收到一封家长感谢信

下一篇:我校走进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开展校地结对心理志愿帮扶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