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刘柏涛 图/文)9月27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行五人组成的心理帮扶小组赴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开展校地结对心理志愿帮扶活动。

心理帮扶小组在省教育厅驻竹园沟村第一书记方治强带领下,参观了竹园沟村伏牛书院、青翼家园等文化建设项目,并就伏牛书院心理咨询室设置和服务制度提出了专业建议。

在城郊乡初中帮扶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霄针对该校咨询室建设、咨询师培训等事宜与城郊乡初中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王晓红老师就该校教师关心的工作与家庭关系、师生友好相处、学困生学习、工作压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寻找科学的教育方法,满怀崇高的育人情怀,并交给他们简单易行的缓解压力的操作要领;我校专职心理咨询师还为该校重点关注的心理问题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个体心理辅导,并对此类学生的日常帮扶提出建议。

活动最后,城郊乡初中相关负责同志和心理帮扶小组就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后续心理帮扶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志围绕心理帮扶工作的形式和内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为持续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帮扶工作做好铺垫。(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成立暨“课程思政赋能一流专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专场报告会

下一篇:我校与上海红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