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王娟/文 秦韵/图)9月2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全校各分工会教师代表在科技楼318观看影片《焦裕禄》,重温焦裕禄事迹,学习焦裕禄品质,弘扬焦裕禄精神。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焦裕禄同志在42年的人生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影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为了兰考县36万百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场面。影片中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让老师们深受震撼,不少同志数次哽咽。当看到焦裕禄上任第一天就深入火车站实地察看受灾群众,及时分发救灾物资,不禁对他的“亲民爱民”肃然起敬;当看到焦裕禄拿着沙土一路狂奔追赶火车,只为挽留农业技术员小魏,不禁为他惜才爱才、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所打动;当看到焦裕禄顶风冒雨、排除万难,带领干部群众除“三害”时,不禁为他的“艰苦奋斗”所震撼;当看到焦裕禄为了给群众交住院费,一家人却以窝窝头充饥,不能兑现对孩子的承诺时,不禁为他循循善诱,拳拳爱子之心的温情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实干、为民、攻坚、清正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汲取焦裕禄的精神力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为实现学校“大学更名和博士授权单位”两大目标不懈努力。(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我校在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