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赛现场

本网讯杨眉 高梓琳 陈秀凤/文 史小爽/图为锻炼青年大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提升我校学子师范专业技能,5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师范文化节“范文正杯”辩论赛决赛于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校团委、学院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共设有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六个环节。正反双方围绕“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人更应该去远方还是回家乡”辩题展开辩论。正方历史学院代表队立足当代青年人对未来的理想规划和精神追求层面展开陈词,认为当代青年追寻人生价值应该“去远方”。反方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从青年人对家乡的特殊归属感和社会资源平均分配两方面进行论证,认为当代青年追寻人生价值应该“回家乡”。攻辩环节双方旁征博引、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激烈。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条理清晰,引经据典,将强大的共情能力和扎实的语言功底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正方历史学院代表队赢得了本次辩论赛,宋莹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据悉,本届辩论赛是我校第二十届“范文正杯”辩论赛,比赛从4月9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全校二十支代表队历经了预赛、复活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多轮角逐。(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南阳师范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排球联赛结束

下一篇:我校为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生提供全程接送服务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