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徐璐冰 房子毅 任雨婷/文 贾浩祺 徐璐冰 李一鸣/图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再起,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河南抗疫做贡献。

1月7日,家住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陶城镇徐庄村的徐璐冰同学参加当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帮助村民们扫码预约,确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预约码。同时,她也会为未戴口罩的村民们分发口罩,维持现场秩序。在核酸检测结束后,安排人们有序离开,做到人群不聚集,不拥堵。虽然天气寒冷,但她为人民服务的心是炽热的,代表学校为社会、为乡亲奉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1月16日,家住漯河市召陵区沟李村的李一鸣同学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担负起值班卡点的任务,主要负责录入外来车辆人员信息,给人们测量体温。李一鸣说,“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心里却充满了热忱,并且也因帮助了他人而感到幸福,收获满满。”

1月21日,家住禹州市郭连镇黄台村的姚自谦同学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主要负责辅助工作人员核对和登记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姓名、年龄和试管码,并且在后期负责试管扫码和村委会值班工作。尽管工作量很大,但是姚自谦同学依旧仔细帮忙核对每一项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同行】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我校学子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五)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