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斐然 秦楚琪 张肖蕊)为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家乡政府部门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1月7日,2021级1班连笑冉同学主动加入河南省林州市振林街道阜民社区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在鸿福苑小区门口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并协助医护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1月7日-19日,连笑冉共参与了六次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连笑冉说:“我很荣幸可以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以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1月15日,2021级3班姚雨彤同学加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箕子台街道朝阳社区志愿者团队,帮助医护人员完成西华县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姚雨彤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但中国人民绝不惧怕任何困难,绝不向任何挫折妥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

1月18日,2020级5班李舒雨同学参加了由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东王营乡贾楼行政村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主要负责检查开车进村人员的行程码,并对他们的信息进行登记。李舒雨说:“通过参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宝贵知识。未来,若有其他的机会,我将努力参加更多志愿服务工作,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1月19日,2021级5班谭冰冰同学参加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主要负责核实外地人员及车辆信息是否准确,并对出入车辆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谭冰冰说:“通过参与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明白了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都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学子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六)

下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