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杨眉 高梓琳 梁佳慧为帮助青年学子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我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各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用行动筑起防线,用真情温暖人心。

体育学院的田远洋、张政、宋佳鑫、李洁等同学返乡后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村、镇、社区等组织的带领下,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双码以及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等工作。正是一批批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严守疫情防控的关口,为乡村居民筑起了阻断疫情传播的牢固防线。

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志愿。韩梦圆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绝不能养尊处优、畏缩不前,而应承担责任、迎难而上,在奉献中体会快乐、收获幸福,我们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相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我们也终将摘下口罩,迎接春暖花开。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各级同学积极报名成为家乡疫情防控卡点处的志愿者。张飒同学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提醒行人佩戴好口罩,查看出入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并登记外地车辆的信息;陈幸同学负责整合并统计上报当地各企业单位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于露露同学主动报名成为汝州市庙下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志愿者,主要负责登记、测温、劝返与宣讲防疫知识等工作,她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燕同学穿上红马甲,每天准时到村口的防控点站岗,守护村民的安全。她说,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家乡需要我时,我应义不容辞担起责任,我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定可以迎来曙光。

此次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号召青年学子不畏艰难,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做贡献,敢于担当,不负韶华。(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