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肖艳参加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庄口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王明哲参加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汉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3.朱金凤参加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东王营乡朱营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杨芯惠 田慧琳/文 朱金凤 王明哲 许子涵 董祎佳 肖艳 杨华敏/图)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文学院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勇敢无畏、迎难而上,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1月3日,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许子涵同学参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老城大街一街小学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在值班点检查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为进出人员测体温登记;在上课时检查同学们是否佩戴口罩,并协助学校工作人员在学生离校后对教室进行消杀。她说,“每一个守候,为的是防控不留死角,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疫情很快会过去,摘下口罩后依旧是美丽的笑颜。”

1月7日,2021级汉语言文学5班的杨华敏同学报名参加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海校街道小坝社区和太白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她负责检查登记小区进出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青春防线。

1月9日,2021级汉语言文学3班的肖艳积极投身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庄口镇卫健办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信息、协助消毒、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等。她说,“大学生要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明确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

1月10日,2019级汉语言文学5班的王明哲同学到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车站南路汉画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她跟随工作人员在社区挨家挨户普及防疫知识,统计社区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的信息,帮助小区居民了解接种政策,并在电脑前将各种统计信息一一录入。王明哲说,要将防疫放在心上,将行动表现于足下,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项任务。

1月11日,2018级汉语言文学5班朱金凤同学积极响应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东王营乡朱营村村委会号召,到村疫情防控卡点处执勤,对过往人员测温登记并协助排查返乡人员等。她认为大学生应该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月14日,2021级汉语言文学3班的董祎佳报名参加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防疫志愿者团队。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她在社区为居民介绍疫情防控措施,为中老年人讲解查询行程码的具体操作。她说,“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我校在全省高校“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