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魏丽苹)近日,从“‘田家炳’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裴东锐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凡倩南同学在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该项赛事被誉为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国赛”,本届比赛吸引了147所高校、共890名学生参赛。决赛中,河南高校共有10名学子获奖。

本届比赛在六个传统专业(语文、英语、数学、化学、生物、物理)的基础上,增设了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与地理科学三个专业。初赛环节自选课题,通过线上评审遴选出决赛名单。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决赛亦采用线上模式。通过“线上抽题”,48小时内线上提交教学设计+课件+说课视频+微课展示的形式,最终经评委会认真公正评审,确定获奖名单。本项比赛的难度系数较高、挑战性较大,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

这是我校第二年参与该项赛事,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中心从选手遴选、系统报名、录制教学视频到提交作品,每个环节精心安排,积极协调。各学院为参赛学生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师生经过长达数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卧龙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在全省高校“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学子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