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杨眉 高梓琳 吴炎林)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为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我校返乡学子在家乡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毅然奔赴抗疫一线,不遗余力地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文学院的马炎荣同学积极参与郑州市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居民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登记核酸人员检测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防疫注意事项;张茜同学在家乡安阳陷入困境时,积极加入石楼村村委会防疫工作小组,帮助核酸检测人员采集信息,挨家挨户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她相信,所有人众志成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赵梦娣同学参与了家乡连续多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和现场秩序维持,使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陈洪新同学在家乡防疫站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维护站内秩序,防止站内人员未经允许出站,以免造成居民的安全隐患;常欣悦同学在村口负责登记本村的外来人员以及外来车辆的相关信息,测量村民体温,检查健康码等工作,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为村民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王耀铎同学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天津的几次大筛查中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帮助居委会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排解紧张情绪并解答居民答惑;沈炜同学与街道工作者一起准备防疫物资、在办公室内核对居民防疫信息、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疏导群众并在一线封控区内进行消杀工作。

法学院的吴泓纬同学在所处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准时准点、到岗到位,他说,这是一节难得的实践课,希望自己的这份守候能越过寒冬,挡住“灾”情,护好身后的街坊邻居;麻思睿同学积极响应团委、社区的号召,踊跃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能只把自己当作大学生,而是要担负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周思雨同学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值班工作以及在社区服务中心的信息采集任务,周思雨说,我会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我校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增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培养家国情怀。(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