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李丹同学为社区居民解答疑问

2.吴佳琳同学在平顶山市郏县广天乡吴堂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

本网讯(通讯员 李鑫 段舒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防疫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

为减轻社区防控压力,2020级5班李丹同学在商丘市梁园区平台镇和福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她协助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解答现场群众的疑问,帮助老年人注册信息。她说:“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是我们应当做的。”

2022年初,安阳市的疫情尤其严重,2021级3班申铭洋同学家住安阳市林州市王小凹村,她自愿加入村里的志愿者团队,帮助进村、出村人员登记信息,检查村内防疫设施,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其健康码、行程码,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落实人人戴口罩。她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2021级7班许笑涵、吴佳琳同学分别在自己的家乡柘城县胡襄镇高庄村、平顶山市郏县广天乡吴堂村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登记信息,虽然天气寒冷,工作量大,但他们一丝不苟,毫无怨言,积极为村民答疑解惑,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目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子们依然活跃在当地的志愿者队伍中,他们以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力量。(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学子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下一篇:我校学子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