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杨眉 高梓琳 李洋“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战线,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活动,将青春答卷书写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刘佳佳同学作为太康县志愿者,主要负责进出社区人员的扫码工作,并对未佩戴口罩出行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积极劝导他们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王宜欣同学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工作,提醒小区居民排队扫码登记,帮助医院患者拿取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他们用务实的行动和无私的品格,谱写了一曲疫情防控的青春战歌。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汪雅同学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帮助村干部登记外来车辆,并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她坚信,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之战;郑燕婷同学参加信阳市居民点进村人口检查志愿服务工作,她挨家挨户走访,对外出人员和返乡人员进行登记,给村民们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梁琦同学的家乡巩义已连续两天降雪,积雪严重,给出行交通带来不便,梁琦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不畏严寒,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把路面的积雪清理干净,避免行人滑倒。虽天寒地冻,但梁琦说,在这次的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保持良好的社区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志愿服务工作让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衡同学在疫情防控卡点处主要负责登记来往车辆信息、测量外来人员体温,并劝说村民减少聚集;余硕琳同学积极参与许昌市襄城县北大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在社区防控卡点查验来往车辆的行程码,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居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信息。她说,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既是考验又是成长,必将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我校在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比赛中斩获佳绩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