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宋佳鑫同学参加许昌市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2.田远洋同学参加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3.张嘉欣同学参加禹州市褚河街道蔡庄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4.王帅翔同学参加禹州市颍川街道御湖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5.左竣友同学参加驻马店市确山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刘彦岐 孙瑞国 尹越 肖杰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我校体育学院学子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1月10日,2020级2班宋佳鑫同学报名成为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前往长葛检测区提供志愿服务。面对方舱中可能存在与阳性样本接触的风险,他没有退缩,和同伴们以“三班倒”的形式进行工作。首先将送来的核酸检测样本进行开箱、分拣、扫码,再按照180个样本一个袋子送往各实验室,接着在缓冲区穿上防护服后来到污染区,扫码录入数据、查看录入情况,几乎每天都要完成100多万人次的检测信息录入。“只想快些,再快些,为后面核酸检测赢得时间”,宋佳鑫同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敢冲锋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田远洋同学已经是抗疫战线的“老兵”了,曾被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今年寒假一开始,他就又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卡点执勤、秩序引导等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一定尽自己所能,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自1月5日开始,2018级体育舞蹈专业的张嘉欣同学在禹州市褚河街道蔡庄村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她已协助医务人员完成了五次核酸检测。从维持现场秩序,到挨家挨户统计居家人口数量,动员未检人员参加检测,再到村庄里巡逻,劝返外出人员,都有着她忙碌的身影。她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许昌疫情发生后,2021级体育教育2班王帅翔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禹州市颍川街道御湖湾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坚持每天卡点执勤严格把控,帮助来往车辆人员测温查码、登记信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拆封试剂、搬运抗疫物资。以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的坚定信念,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1月1日返乡后,2020级左竣友同学响应学院团委和驻马店市确山县共青团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不分昼夜在疫情防控检测站执勤,为来往人员测温查码,登记消毒,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据不完全统计,自寒假开始,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人数已达50以上,他们充分展现了卧龙学子不负韶华,勇担责任的青春风采。(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音乐学院向优秀学生家长寄送喜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