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通讯员(董松玲 杨磊)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教学〔2021〕475号),经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通过网络评审、专家评议、现场展示、专家终审等环节,共评选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40个。我校推荐、新闻与传播学院申报的《挖掘专业思政元素 创新实践育人模式--记南阳师范学院品声艺术团育人成效》荣获二等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品声艺术团牢固树立和始终坚持“全景式”大思政工作理念,创新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形成了可借鉴、可推广的“五个一”思政教育工作模式。品声艺术团组建以来,硕果累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参演的《百年誓词》、《红船梦飞扬》两个节目均荣获河南省“党史青年说”文艺比赛一等奖并参加郑州师范学院“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演出。创设公众号并推出“品读经典古诗词”系列作品,同时在线下开展关于传统文化的研讨会。组建“大学生红心宣讲团”。承办2021年秋期全省思政第一课的的录制工作。品声艺术团现任团长王紫薇主讲的作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荣获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几年来,共举办“品声·踏寻红色印记”主题朗诵大赛等校园文化活动50余场,直接参与学生逾3万人次。参与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和各级专业比赛,组织文艺演出百余场,参与师生近4000人次,受众38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文明网、《河南日报》、《南阳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纷纷进行报道。

近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坚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进提升学生工作育人质量的模式、路径和方法,探索凝练高质量育人的优秀成果和经验,为助力我校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荣获“2021年招生宣传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篇: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