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郭智涵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我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控工作。两个月以来,校团委、校医院联合疫控部门在校内外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10月初,面对当前艾滋病感染人群年轻化、高校发病蔓延化的特点,我校按照上级部门文件要求,参加由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举办的以“美好青春我做主,抗艾防艾同行动”为主题的青年防艾短视频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11月28日,校团委、校医院组织50名志愿者参加由市政府和市卫健委举办的大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办方通过舞蹈、情景剧等精彩表演,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

12月1日,校医院在中区学生食堂前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签名活动。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设立宣传展板、现场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防控常识。同时邀请了卧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医师现场为同学们进行HIV筛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目前,艾滋病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做好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是预防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措施。校医院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旨在普及防艾基本知识,加强师生们的预防意识和安全观念,提高广大师生对于艾滋病防治的重视程度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及社会道德观,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赴社旗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活动(一)

下一篇:我校2021年第十四期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举行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