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冰11月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开展在线“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我校在科技大楼135智慧教室设立分会场,教务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共计50余人参加。

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以《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题作开场报告,讲解了本科教育系列《质量报告》的背景、特点和社会反响。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吴四九作《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的报告,介绍了为质量报告提供支撑数据的国家数据平台,从数据平台建设的背景、发展历程、共建共享国家数据平台、推动质量监测创新发展以及数据平台建设的新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质量报告》研制团队的三位核心专家详细解读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数据来源、形成过程、社会反响,深度分析了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及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主要内容。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是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依据。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开展数据填报工作,扎实做好本科教育质量报告编写工作,深入研究本科教育投入、过程、产出等相关数据分析,积极推动教学工作持续改进,不断挖掘数据价值,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懈努力。(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绿茵读书会举办“书韵&书香”主题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我校与华为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