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南阳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中心主任、新华社首批签约摄影师、南阳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王胜利主讲

2.河南日报记者、全国省级党报一等奖、河南省好新闻一等奖获得者刁良梓主讲

本网讯(通讯员 余正道 孟中婕 高语晗/文 刘奥男 焦伟平/图)11月8日—12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新闻宣传队伍系列培训会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记者团2021级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11月8日晚,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树菁主讲《增强“四力” 做合格新闻人》。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宣传舆论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四力”,做合格新闻人,传播师院正能量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专题讲座。她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培养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奉献情怀和专业水平提供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11月9日晚,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资深摄影专家林青松主讲《新闻摄影基础知识及技巧》。他从曝光三要素、准确测光、白平衡和光线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新闻摄影相关知识,采借助详细数据展示了不同场景所采用的摄影方式。最后,他从拍前设备准备、拍中突出要点、拍后照片处理三方面系统地为大家阐明了新闻摄影的工作流程。

11月10日晚,由南阳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中心主任、新华社首批签约摄影师、南阳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王胜利主讲《短视频创作方法与技巧》。他以《南阳战疫十二时辰》等优秀作品为例,借用短视频这一新兴媒介向大家介绍了推、拉、摇、移等各种镜头的运用,并针对短视频轻快明了、精准发力的鲜明特色,分析了短视频的选题视角、叙事思路和制作技巧。

11月11日晚,我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团队负责人、知名科技自媒体创始人马骎主讲《如何用产品思维运营新媒体》。他结合自己在广西日报的工作经历和自媒体运营经验,以微信公众号为例,围绕排版、文案、标题、发布时间、运营等展开阐述,为大家准确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打造更高水平新媒体平台提供了思路。

11月12日晚,由河南日报记者、全国省级党报一等奖、河南省好新闻一等奖获得者刁良梓主讲《如何修炼成为讲好故事的新闻高手》。她从“什么是新闻故事”“如何讲好新闻故事”两方面入手,讲述了细节描写对讲好故事的重要性,以及“新闻故事化的”采写思路。她表示,要结合中心工作、校园新鲜事等寻找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多写、多看、多总结,提升新闻写作能力。

此次系列培训旨在加强我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发展态势和特点,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举行第二十届卧龙文化艺术节健美操街舞大赛决赛

下一篇: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南阳市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