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晨)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的胜利召开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并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动将所学、所思、所获融入到具体的教育、科研工作中,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产学研”贯通。

民盟支部主委邓凤莲说,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民进支部主委王文格说,我们要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大局,充分发挥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提高调研和建言的质量,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的改革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履职能力新提高,履职尽责新作为。

九三学社主委韩双黛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五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永葆教育情怀,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无党派人士代表杜丽说,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无党派人士满怀信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也将秉持服务国家生态安全战略、南水北调工程理念,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光和热。

知联会会长王顺钦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我们应当明晰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切实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逆转性,通过历史的引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雄心动力,在新时代奋斗,在新阶段作为,续写立德树人新的辉煌。

留联会会长陶海东说,全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广泛调研、建言献策,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各单位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下一篇:我校举办“心画相通—爱在宿舍”绘画作品比赛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